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沈允钢科研执教六十五周年庆典在沪举行

2017年01月03日 15:29 | 作者:李公尧 |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
分享到: 

12月19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高级顾问,我国著名的植物生理和生物化学家沈允钢院士九十华诞暨科研执教六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给沈允钢发来贺信并赠送花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代表社市委到会祝贺,并在会上宣读了赵雯的贺信。

赵雯在贺信中说,尊敬的沈允钢院士,您是我国植物生理学领域的开拓者、创新者。1951年以来,潜心科研,在世界上首先发现了光合磷酸化过程中高能中间态的存在,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功勋卓著。

您是培养造就学科后来人的人生导师、学术领袖。咬定青山、百折不挠,垂范科学精神。循循善诱、触类旁通,传承求索方法。数十载桃李天下,育英才功在国家。

您是九三学社德高望重的前辈、科学普及的功臣。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践行民主精神。做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普讲坛顾问,普及科学知识。九十春秋,您爱国为民、致力科学、功高至伟。高山景行,您永远是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辉榜样。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发来贺信。中科院院士韩斌、许智宏、张旭、匡廷云、陈晓亚到会致贺词。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王恩多,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黄勇平出席庆典。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所的领导,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的部分社员,众多植物生理和生物化学界专家学者及沈允钢的同行、同事、学生等近160人参加活动。

编辑:韩静

关键词:沈允钢 九三学社 生物化学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