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调研滴滴出行杭州分公司

2017年01月03日 15:3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12月29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一行莅临滴滴出行杭州分公司进行参观和调研,实地考察了滴滴出行平台的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杭州市运管局、滴滴出行平台等相关负责人关于网约车改革实施情况。据悉,当天同行参加调研的还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朱组德、浙江省省运管局局长胡嘉临、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等18人。



当天,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向省市领导组成的调研团,介绍了滴滴出行四年多来的发展概括,同时汇报了滴滴在浙江省的情况。作为滴滴业务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浙江省也是全国最早进行网约车规范化管理的省份,目前全省过半数的城市已出台管理新政细则。滴滴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帮助网约车司机申领许可证件,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主动配合行业管理部门开展服务工作等。期间,王建满对滴滴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发展,以及新政落地期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建满指出,目前浙江省网约车的实施改革,是主动的、积极的、支持的和有效的。在打车难的大背景下,网约车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出行要求,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这才是企业的目标。王建满还表示,网约车新政的落地,倒逼了传统出租车的改革,这是一个革新的好时机。

同时,王建满也认为,浙江省各地市新政的总原则,要以发展的眼光,以市场化的观点去研究。王建满指出,新政落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如果影响到的司机群体面太广,就要积极做修正,相关的细则也要精细化执行到位。“我们的政策本身就有宽松度,在现有文字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再研究一下,左右一下。我总觉得这个要看实际需求。半年后,我们再做一次调研,看看有哪些问题暴露出来了,该怎么解决。”

此外,王建满也给滴滴出行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认为,网约车平台本身既要拓展空间,又要提高服务质量,走线上线下的模式。为此,他点名表扬了春运期间跨城顺风车的思路。

浙江省政协常委、科教委副主任王洪涛在听了滴滴方面的汇报后表示,互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能促进产业的发展,浙江本就拥有适合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土壤,网约车是最好的实践机会,应该放开脚步要快,这样才可能像互联网行业一样,成为全国做出榜样。

在王洪涛看来,对于网约车从业人员的标准要和其他行业一视同仁,不能有歧视性;对于轴距长度等要求,也没必要分的那么清,要优先老百姓的出行利益最大化。新政在试行一段时间后要做及时修正。此外,王洪涛还肯定了滴滴在虚拟号码等安全科技方面的推进落实工作。

浙江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盛继芳则认为,出租车和网约车的管理,要遵循的第一要素就是市场化,这也是加快出租车改革的最好抓手。“我们首先要保证老百姓的出行需求。需要用发展来解决问题,而不是管制去解决问题,否则最后仍然会出现老百姓打车难的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滴滴出行 运营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