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江西省借助资本力量发展文化产业

2017年01月03日 16:32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如何把江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资本的力量不可或缺。2016年12月27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启动,3年内将有300家江西文化企业或项目在“文化四板”挂牌,投融资金额达到100亿元。

江西是文化大省、非遗大省、文旅大省。到2020年,全省文化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5000亿元,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重点突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目前我省文化企业存在规模小、资产轻、资本确权难、专业人才匮乏、难以对接资本市场等难题,文化产业要实现快速发展,必须与资本市场对接,探索文化+金融的新模式。

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针对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布局,将在省内设立南昌、赣州、九江等7家分支机构,引进专注不同板块、不同风险偏好的资本,实现直接有效的意向性对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促成融资转化,并打造一个能体现江西非遗资源大省地位的非遗特色文化小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西省 资本力量 文化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