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化消费年度策划之热度榜:2016年热门文化消费场景

2017年01月03日 16:34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生活离不开消费,而除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的生活消费外,如今文化消费所占据的比重也越来越高。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的文化消费场所更是多种多样,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娱乐需求。那么在众多文化消费场所中,哪些更受消费者青睐呢?

院线

万达影城:万达影城基本都处于商圈内,能实现观影、购物、餐饮等多种娱乐休闲活动于一体,且观影效果较好,以CBD店为例,不仅有IMAX厅,还有杜比全景声、4DX等多种放映系统,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

耀莱影城:五棵松店是耀莱影城的代表,该店位于卓展购物中心内,含有京城内惟一一家杜比影院。且耀莱影城的最大特色为价格便宜,其中杜比影院的电影票甚至比其他部分影院普通3D版影片的票价还要便宜。

UME影城:UME影城内不仅可以观影,观众还可在店内欣赏、购买各式各样的电影衍生品,同时UME影城还配备了书店、展厅等特色区域,观众可在等待观影的过程中翻一翻书,欣赏不同展厅的展品。

演出中心

天桥艺术中心:天桥艺术中心的大剧场是北京首家大型音乐剧的专业剧场,可容纳1600位观众同时观演,除此之外,还有一个1000座的中型剧场、一个400座的小型剧场和一个300座的多功能剧场,满足不同演出项目的需求。

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主体建筑达10.5万平方米,地下附属设施6万平方米,设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以及艺术展厅、艺术交流中心、音像商店等配套设施,是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音乐厅:北京音乐厅是我国第一座现代模式的、专为演奏音乐而设计建造的演出场所,曾一度享有“中国的音乐圣殿”之称。北京音乐厅前身为中央电影院,后划归原中央乐团,更名为北京音乐厅。

书店

三联韬奋:三联韬奋书店经营着来自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的近6万个图书品种,并于2014年4月18日晚开始,三联韬奋书店正式开启“不打烊书店”。

PageOne:PageOne(叶壹堂)成立于1983年,总部在新加坡,是以英文书和设计类图书著称的知名连锁书店。环境氛围较好,屡屡被评为北京内的特色书店,吸引读者前去光临。

中国书店:中国书店是全国首家集收购、发行、出版、拍卖为一体的知名文化企业,是经营古旧书刊、文献的国营商业企业,以线装新印古籍为特色,同时以影印复制为优势。

KTV

麦乐迪:麦乐迪是集视、听、唱、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在这里消费,人们不仅可以缓解自身的压力,还可以在享受优美旋律的同时,品尝美味的餐品。

糖果KTV:糖果是集KTV、Disco 舞厅、Night Club(会员吧)、Live House为一体的娱乐空间,是北京最大的综合性“娱乐超市”。不少歌手会选择在此举办见面会或小型演唱会。

温莎KTV:温莎KTV隶属温莎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自1996年成立,经过20年发展已经拥有十余家各具特色、设施先进的连锁品牌店,具备亚洲较为领先的KTV综合娱乐点唱系统。

艺术馆

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收藏有近现代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10万余件,以新中国成立前后时期的作品为主。

UCCA尤伦斯:UCCA尤伦斯作为非营利、非收藏、民营性质的美术馆,每年为观众呈现丰富的展览和教育项目,推介国内外的艺术家,促进公众对当代艺术与文化的关注及理解。

今日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现已形成了展览、学术、艺术教育、馆藏、当代艺术品鉴定、图书与杂志的编辑出版、今日艺术网、信息图片中心、艺术资料电子化收集与查询、艺术沙龙、艺术书店等全方位发展的格局。

小剧场

蜂巢剧场:蜂巢剧场建筑面积3600多平方米,是目前亚洲面积最大、座位最多的小剧场。除了常规戏剧演出外,蜂巢剧场还会举办画展、摇滚音乐会、戏剧沙龙、戏剧大师班、当代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东方先锋剧场:东方先锋剧场是目前北京地区小剧场设施最完备、最先进的小剧场,可以说是京城小剧场的老招牌,除上演国家话剧院一系列优秀的小剧场戏剧作品,还加大了适合白领欣赏的戏剧作品的上演比重。

人艺小剧场:人艺小剧场使用面积为45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260人,该剧院曾被业内誉为最符合小剧场标准的剧场,原因是它可以根据艺术创作空间的需要任意调整表演区方向和座位的数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文化消费 热度榜 热门文化消费场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