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香港新股集资额蝉联全球首位

2017年01月04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新股集资额蝉联全球首位 深港通助提升投资气氛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3日对香港新股市场进行回顾和展望。普华永道表示,2016年全年香港首次上市活动集资额蝉联全球首位,远远领先排名第二位的上交所及第三位的纽交所;预期2017年香港新股市场表现仍将乐观,有望保持全球三甲之列。

s15

普华永道表示,2016年香港新股上市活动总数有126家,其中81家公司在主板上市,45家公司在创业板上市,集资总额达1948亿港元,同比下跌26%。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黄金钱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拖累了整体集资活动的表现,香港新股集资额同比有所下跌,但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的需求依然存在,使香港新股市场得以保持全球领先地位。香港新股市场的表现仍较其他市场为佳,足以证明香港金融市场的地位稳健,企业视香港为亚洲乃至环球首选集资平台。

普华永道预计,2017年香港新股市场的表现仍将乐观,全年将有130宗新股上市,集资总额将达2200亿港元,有望保持全球三甲之列。

普华永道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表示,2017年环球市况仍会较为波动,但市场普遍预料中国内地经济仍可保持稳定增长,加上中央政府推动发展服务业及城市化等措施,将为内地和香港企业带来商机并引发集资需求,而香港资本市场正是企业上市及进一步集资的最佳平台。

黄炜邦指出,深港通能够进一步吸引不同类型投资者,加上深圳上市公司有较多中小型成长股,包括有潜力的新经济及高科技公司,将有助香港股票市场扩阔基础及提升投资气氛,并将进一步巩固香港在内地多层次资本市场所担当的重要角色,以及作为背靠祖国、面向国际集资平台的优越地位。(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集资 新股 深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