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对IS展开报复 吉尔吉斯斯坦斯坦否认公民卷入袭击

2017年01月04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制造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夜店枪击案后,土旋即展开报复,派战机及坦克攻击100个位于叙利亚北部的IS目标,土军表示已歼灭22名极端分子,并摧毁多栋建筑物。

点击进入下一页

遇袭的“雷纳”夜总会。此次恐袭事件的遇难者中超过20人确认为外国人,他们来自沙特阿拉伯、摩洛哥、黎巴嫩、利比亚等国家。

土耳其警方继续调查夜店枪击案,声称已掌握枪手的姓名、国籍以及同党的资料,但为免影响调查,决定不向外公布。警方3日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拘留两名外国人,怀疑他们与案有关。

枪手妻子也被捕,但她称对丈夫的计划一无所知。警方发现枪手去年11月从叙利亚进入土耳其,前往中部城市科尼亚,他当时与妻子及两名孩子同行,藉此掩人耳目。

土国电视台公开多张据称是枪手的自拍照,照片在伊斯坦布尔塔克西姆广场拍摄,他身穿黑色外套,衣着与警方早前公开的闭路电视截图一致。

不过,对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夜总会枪击案嫌疑人可能是吉尔吉斯斯坦人的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方面予以否认。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报道,枪手乘搭德士抵达夜总会后,先是枪杀了在入口处的一名警察和一个平民。接着,他闯入夜总会开枪狂射,还更换了四次弹夹,发射至少120发子弹。

一个据说是属于嫌疑人的吉尔吉斯斯坦公民护照照片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

然而吉尔吉斯当局表示,他们已经问询了相关男子,而他并没有参与到攻击事件中。

土耳其媒体公布了嫌疑人的照片,并称是从警方获得的。

而在社交媒体上的护照照片显示与嫌疑人照片相像。但是吉尔吉斯情报机构表示,这本护照的主人并没有介入到攻击事件中。

他指出,这名男子受到了该国情报机构以及土耳其安全部门的问话,与攻击事件毫无关系。

吉尔吉斯当局表示,土耳其方面并没有就可能存在的关联与他们联系。该国是在见到了媒体报道才决定开始对此男子进行调查的。

土自7月政变流产后一直处于紧急状态,总理伊尔迪里姆称,国会将于本周讨论及表决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IS 报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