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省委统战部长开展统战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17年01月04日 09: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到隆安县开展统战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征求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

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结对帮扶村——城厢镇东安村,赵德明走访了该村贫困户、党员贫困户、致富典型户等联系帮扶对象。每到一户,赵德明都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勤奋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致富典型户要充分发挥能人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众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赵德明还与镇、村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在城厢镇,赵德明察看了震东移民安置点、体育中心、宝塔实验小学,调研了扶贫生态移民搬迁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赵德明听取了隆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统战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隆安县党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品德、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赵德明充分肯定了隆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和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隆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在统战工作方面,隆安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条例》和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央统战《条例》的《实施办法》,着重解决基层统战工作 “小、散、弱”难题,大统战格局初步形成。

赵德明强调,隆安县要切实抓好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脱贫摘帽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扶贫工作与县域开发、产业发展、革命老区振兴统筹考虑,突出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要切实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认真解决基层统战“小、散、弱”问题,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帮扶和服务力度;要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隆安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编辑:韩静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