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黔西南州统战部长罗春红到民进中央走访

2017年01月04日 10:0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民进黔西南州委会主委黄健勇一行到民进中央走访。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会见了罗春红一行,并举行座谈。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委托,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对罗春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2016年黔西南州和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民进为此深感振奋、鼓舞和欣慰。参与试验区建设是民进全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民进增强四个自信的重要途径,也是锻炼民进会员与干部的重要平台。民进中央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的发展建设,将其作为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不遗余力的予以呼吁、推动、协调、促进。会内外广泛参与,努力调动各方面资源,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期望今后产生更大的影响。

高友东表示,民进将认真梳理黔西南州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做一些经过努力能够做成的事,让当地百姓受益。

罗春红对民进中央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多次亲临试验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在民进中央大力支持下,试验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2016年生产总值完成927.78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10.01万贫困人口脱贫,同步小康实现程度达到83.5%,在全省增比进位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五,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罗春红恳请民进中央继续在脱贫攻坚、发展大山地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拓展招商推介渠道和载体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会上,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介绍了安龙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黔西南州政府副秘书长魏晓双、民宗委主任王丽蓉、扶贫办主任廖福刚、黔西南日报社副总编辑查必芳等随同走访。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中央研究室联络处副处长、安龙县副县长(挂职)吴晓知等参加了座谈。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进 黔西南 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