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西藏入户登记工作启动

2017年01月04日 10:35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2日上午,在贡嘎县吉雄镇德吉新村村民达瓦家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普查员卓玛正根据农户普查表上的内容提示,详细询问达瓦一家2016年度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作记录,标志着西藏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与全国同步全面启动。

据了解,从1月1日至3月底,我区8000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进入680多个乡镇、5400多个村(居)委会、57万多家农户,手持数据采集终端(PDA),现场进行农业普查基本信息采集和传输上报。

此次农业普查国家设计了普通农业经营户普查表、规模农业经营户普查表、农业经营单位普查表、行政村普查表、乡镇普查表、农作物播种面积摇感测量表共6张普查表。同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普查。普查员入户普查登记时,采用手持终端进行采集数据,并将普查数据实时传输,力求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及时。

第三次农业普查将查清我区“三农”发展状况,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对于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精准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贡嘎县吉雄镇德吉新村村民达瓦,在回答完普查员的所有问题并确认无误后进行签字,这也意味着对达瓦一家的入户登记工作全部完成。达瓦说:“通过前段时间的宣传,我们对农业普查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国家开展农业普查工作是为了给我们老百姓制定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是为了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所以我们要好好配合普查员的工作,真实全面地反映我们的情况。”

编辑:韩静

关键词:普查 农业 入户 登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