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7,中国将带给世界更多温暖

2017年01月04日 14: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题:2017,中国将带给世界更多温暖

新华社记者郑汉根

2016年已离我们而去,这一年诸多“变”和“乱”所激起的波澜却仍在扩散。世界经济依旧态势低迷,“逆全球化”暗流涌动,保护主义抬头,恐怖主义继续肆虐,种种情形让人担忧,也带来了阵阵“冷”意。

新的一年,中国将延续过去一年的稳健步伐,继续壮大自身发展。与此同时,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将持续释放更多的温暖,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事业展现大国担当。

当前世界经济需要更加强劲的复苏动力,中国角色也越发引人注目。2016年,中国为世界经济开出了具有东方智慧底蕴的“药方”,新的一年,中国将进一步精心“把脉”,继续积极参与世界经济更深层的“调理”。

2017年,中国将要举办两场重要主场外交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国际社会期待,中国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作用,为世界带来更大信心,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更强动力。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最令人瞩目的倡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将成为一个全新的起点,给世界带来更多红利。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今年将致力于引导金砖各国提振发展信心,使金砖国家发展更加稳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南南合作重要平台。

中国智慧的影响力在持续展现。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上,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提出的创新、结构性改革等诸多议题,将被德国继续作为今年G20汉堡峰会上的重要议题;对于保护主义抬头、区域合作碎片化等趋势,中国在新的一年里,仍将通过各种多边平台,提出支持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中国方案,倡导全球经济更加开放、包容发展。

战乱和贫困,疾病和灾害,当今世界仍有不少国家的民众生活在苦难之中。中国人自古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新的一年里,中国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叙利亚、南苏丹等战乱地区的和平进程斡旋,在救灾纾困、送医送药等方面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世界大同,天下一家。无论2017年有多少“黑天鹅”飞起,无论新一年国际形势还有多少变化让人忧心,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将坚守初心,努力让2017年的世界少一份冷漠,多一份温暖,少一些无助,多一些希望。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7 中国将带给世界更多温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