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州市政协过去五年共立案2500件 提案办结率100%

2017年01月04日 17:28 | 作者:杨伟伟 王卓 晋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1月4日电(记者 杨伟伟 王卓 晋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瑾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过去五年共征集提案3127件,经审查立案2500件,立案率为79.95%。截至2016年底,提案已经100%办结。

李瑾介绍说,在立案提案中,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界别提案335件,委员联名提案1833件、个人提案332件。大多数提案经过深入调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其中,“集聚琶洲全产业链资源 打造新动力源”、“打造迎春花市文化名片,推动我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关于优化提升‘一江两岸三带’景观带建设”、“关于大幅缩短广州投资项目建设审批时间的建议案”等提案受到了广州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并取得较好的办理成效,为推进广州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经济建设方面有453件提案,占18.1%。提案主要围绕适应经济新常态、推进三大战略枢纽建设、“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建言,有效促进了我市经济建设健康发展。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有777件提案,占31.1%。提案主要围绕建设国家交通枢纽和城市大交通体系、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言,为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做出了贡献。

在教科文卫体方面有637件提案,占25.5%。提案主要围绕提升教育质量、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统筹推进卫生强市、以“三医融合”促进健康广州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建言,为提升我市竞争力发挥了应有作用。 

在社会事务方面有633件提案,占25.3%。提案主要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治理方式的创新、发展养老助残等重要民生事业、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