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首套校外儿童美术教程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05日 10:41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2017年1月2日上午九时,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首套校外儿童美术教程--“与众不同”儿童美术课程系列教材新书发布会在北京798尤伦斯现代艺术中心举行。该套教材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北京思麦格少儿艺术学院原创课程研究院主编。

五位专家嘉宾:马宁女士、黄卫先生、尹少淳先生、侯令先生、龙念南先生五位专家嘉宾:马宁女士、黄卫先生、尹少淳先生、侯令先生、龙念南先生

该套教材的出版亮相,引起了校内外众多专家和美术教育学者的广泛关注。发布会上,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主任尹少淳先生,著名儿童美术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侯令先生,著名儿童美术教育专家、中国美协少儿艺委会副主任龙念南先生,著名儿童美术教育专家、中国少年儿童造型学会常务理事黄卫先生,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高级编审马宁女士等众多专家对教材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现场座无虚席,全国一百多位一线的美术教师不远千里而来。一线教师和专家认真对该系列教材的解读和教学运用提出了使用建议和高度的评价。

尹少淳教授认为课程是教育的心脏,作为全国第一套写给校外美术教师的教材,让每一个孩子在绘画中收获自信、创造、微笑,正是“与众不同”儿童美术系列教程的出发点。这项奉献校外美术课程建设的新成果将对目前稍显混乱的儿童美术教育现状注入更科学的知识结构,不仅对校外美术教育者具有启示作用,更对校内美术课程改革具有积极意义。侯令先生、龙念南先生、黄卫先生均认为该套教材编制思想先进,教学实施落地,是一套能代表中国当前最高水平,与国际儿童美术教育公平对话的教材。

人民美术出版社高中教材编委,<<与众不同》儿童美术课程系列主编黄露博士人民美术出版社高中教材编委,<<与众不同》儿童美术课程系列主编黄露博士

作为此套教材的主编,首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思麦格儿童美术课程研究院课程总监黄露博士介绍说, “与众不同系列教材”共推出五本,分别是《1874后大师艺术》、《思维导图与绘画》、《想象与创造》、《自由表现绘画》、《看电影学画画》。教材以当代中国的儿童美术教育研究为基础,集合了数十位美术教育学博士、硕士,经过五年的研究和教学实验而编写。

爱因斯坦曾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人类的进步,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丰富的想象力是完全可以在后天培养的一种能力。在“与众不同”丛书中,可以看到,这些课程富有创意,极具吸引力,让人惊叹!原来课外儿童美术教育这道餐还可以这样加。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中国首套 校外儿童美术教程 新书发布会 在京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