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潜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315名委员出席

2017年01月05日 14:03 | 作者:李淑雯 | 来源:潜江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1人,实到315人,符合法定人数。


潜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315名委员出席


市委书记胡功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舒敏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七届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宗光、龚定荣、李建平、赵长安、何伟、冯清尧、王绪军、汪新莉,秘书长左振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换届风气第八巡察组、省换届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9时,会议主持人龚定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胡功民代表中共潜江市委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政协潜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换道超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功民表示,五年来,七届市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到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努力创造政协工作业绩;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保障水平。

胡功民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忠诚担当、务实重行,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潜江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高度聚焦“江汉平原枢纽城市”战略定位,始终突出“绿色引领、创新驱动,缩差争先、拼进十强”发展主线,明确了“建设‘一个枢纽’、实现‘两个率先’、确保‘三个提升’、打造‘四张名片’”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八项重大举措,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这些战略目标、战略思路、战略举措,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顺应了时代发展,符合潜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胡功民希望,在第八届市政协诞生之际,衷心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秉承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勇担潜江发展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负百万人民的殷殷重托和期待希望,真正以新境界、新作为、新形象,为潜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宗光代表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张宗光说,五年来,在中共潜江市委正确领导下,政协潜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宗光指出,要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协商建言,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坚持建诤言、出良策;进一步做好政协群众工作,坚持汇民智、聚民心;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坚持转观念、提效能,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何伟向大会报告第七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申东辉、金茂清、黎喜斌、董方平、李江鸿、崔传金、李金萍、洪秀波、黄发军、刘斌、王玉梅、刘冰,以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住潜全国政协委员和主席团其他成员、有关方面领导和负责同志。

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潜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