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上台或对人民币构成风险 中国采取措施避免事态发生

2017年01月06日 08:37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给予做空人民币者沉重的回击”,德国财经网5日说,人民币暴涨,让做空成本暴升。此前,许多人认为,中国经济持续下降,资本外流,人民币将持续下跌。观察家认为,北京未来仍将推出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包括更详细审查对外投资,海外借贷及出口收入等。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表示,离岸人民币的强势反弹是“短暂的”,因为香港金融管理局会增加货币供应,降低融资成本。日本金融咨询师青悬巢在《WEDGE》网撰文预测,2017年,人民币将陷入“最严峻的状况”,美国的加息对于中国金融市场构成最大的风险。

日本经济分析师安达诚司在《现代商贸》网撰文称,特朗普政权可能会在上任后立刻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之后如果其安全、外交阁员对华进行强硬干预的话,不排除军事压力升高的可能性。为避免这样的事态,中国有可能在特朗普上任前“更正”人民币汇率。德国新闻电视台5日说,“中国的措施证明特朗普此前的解读是错误的。”报道称,特朗普指责中国操纵汇率,以保证中国商品的竞争力,并导致中国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顺差,实际上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从外向型向增加内需转变,“与特朗普一样,中国已不想让自己的货币继续贬值。最新的迹象显示,北京正在竭力保持其货币不贬值。”欧洲新闻电视台5日则称,北京将力求不让特朗普的报复措施实现,主要武器可能是出售美国国债,这会导致美元出现大的震荡,显著增加其计划的基础设施项目的成本。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特朗普实际颁布的政策及对待中国的立场对美元和人民币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中美关系去年12月加剧了紧张,任何来自特朗普团队的挑衅都会轻易放大贸易战的风险,导致离岸人民币的抛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人民币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