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内阁大起底:商界大腕退役将军助其治国

2017年01月06日 09:1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能源部长

里克·佩里(Rick Perry)

这位66岁的前德克萨斯州州长曾一度是特朗普的政治敌手。他在本次总统大选的共和党总统提名竞选初期,抨击特朗普是“保守主义的癌症”。不过后来他在退出竞选后转而支持特朗普。而此前在2012年参与总统竞选时,佩里曾表示要撤销能源部,他认为这个庞大的机构纯属浪费。能源部有10万名雇员,负责监管美国的核武器以及推广绿色能源项目开发。分析认为,立场保守的佩里可能改变奥巴马政府能源部的工作重点,从再生能源转向佩里在德克萨斯州推动的石油和化石燃料。他对人类造成气候变化表示强烈质疑,不过在担任州长期间,他使德州成为主要的风能生产者。

这项任命需经参议院批准。

教育部长


贝特西·德沃斯(Betsy DeVos)

来自密西根州的贝特西·德沃斯是“美国帮助儿童联合会”的主席,这个组织大力推广扩展“特许学校”和“教育券”项目,让学生使用纳税人的钱去上私立学校。但有人批评说,她的做法是用纳税人的钱来资助私立学校。特朗普说他任命的教育部长将领导美国进行教育改革,提高美国的教育质量。

这项任命需经参议院批准。

环境保护署署长

斯哥特·普鲁特(Scott Pruitt)

奥克拉荷马州司法部长斯哥特·普鲁特支持化石燃料产业,还向奥巴马总统的气候变化政策提起过法律诉讼。有批评称他无视科学证据对全球气候变暖持怀疑态度。

环保署长不是内阁部长,但享有内阁级别。这项任命需经参议院批准。

白宫预算与管理局局长

米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


今年49岁的马瓦尼目前是南卡州的联邦众议员,他帮助组间了由保守派议员组成的众议院自由连线。这些保守派议员迫使本党领袖、众议院议长约翰·贝纳辞职。马瓦尼是所谓“财政鹰派”,力主大幅削减联邦开支,并在联邦开支问题上与奥巴马总统强硬对峙。

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不是正式内阁部长,但享有内阁级别。这项任命需经参议院批准。

总统幕僚

白宫办公厅主任

雷恩斯·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

44岁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里巴斯(又译蒲博思)是华盛顿政治圈的老手。由他出任白宫办公厅一职,负责白宫的运作,协助总统确定日程,令不少共和党内人士感到安心。他身后有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等共和党建制派的支持,对特朗普和国会的沟通有利。普里巴斯与台湾长期友好,曾率团访问台湾,并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面。

白宫办公厅主任领导总统行政办公室,是总统的幕僚长。这个职位不是正式内阁官员但享有内阁级别,不需要经过参议院批准。

首席战略师

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

右翼媒体布莱巴特新闻公司负责人斯蒂芬·班农曾任特朗普竞选委员会主席。班农多年来推动“另类右翼运动”,因此特朗普钦点他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及高级顾问引发众多争议。特朗普宣布,班农与候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巴斯是“平等的合作伙伴”。

这项任命无需参议院批准。




总统顾问

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

多年从事民调分析的凯莉安·康威在8月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不久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很多人认为她在促使特朗普胜选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她是第一个管理总统竞选团队并获得胜利的女性。作为总统顾问,她将帮助规划特朗普的日程和制定他要发表的信息。

这项任命不需参议院批准。

白宫新闻秘书

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

肖恩·斯派塞自2011年起出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首席策略师和新闻主任,也是特朗普挑选的候任白宫办公厅主任雷恩斯·普里巴斯(又译蒲博思)的高级助理。

这项任命不需要参议院批准。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特朗普内阁 商界大腕 退役将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