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化产品接地气才能有人气

2017年01月06日 09:58 | 作者:王子墨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令人振奋。如何活化与传承这些文化元素,故宫、中华书局等单位推出的《唐诗之美日历》《红楼梦日历》《故宫日历》或可有所启发。这些书装帧古典,意涵丰富,每逢节气还精心选配插图与诗词,令人耳目一新,销量也动辄几十万本,受到读者追捧。

绵延千载的节气传统,要成为浸润日常的文化韵味,需要接地气。有媒体调查显示,60%多的受访者认为发扬二十四节气文化要与现代文明结合。可见,文化不能被束之高阁,要在现实的土壤中生息繁衍。

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提出,“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用更切合当代受众心理的文化产品,在潜移默化中根植文化,无疑是传统文化的一个着陆点。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二十四节气 文化产品 接地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