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宜春市政协召开四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01月06日 10:56 | 作者:晏瑜 钟声 丁锐 | 来源:宜春日报
分享到: 

1月5日,政协宜春市四届二次常委会在宜召开。会议决定,2月6日至8日在宜春召开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2017年市政府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蔡佩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志平、刘益民、张育平、甘本新、蔡劲松、孙国琴、程北平,秘书长冷慧敏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通过了《关于“把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的‘绿心’”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协商通过了《2017年度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宜春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及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等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宜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小平简要回顾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并阐述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思路。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壮大经济总量,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扩大改革开放,彰显绿色发展优势,促进民生普惠共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美丽宜春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小平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向市政协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政协继续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为宜春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把宜春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陈荣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主攻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扩大开放合作、增强拉动作用”等工作重点,作为今年履职的重点方向和领域,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政协工作继承、创新、发展;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服务深入推进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升级,城乡统筹及民生工程,改革开放与法制建设等方面工作;要扎实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加大对今年9个重点选题协商计划落实及成果跟踪问效力度;要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的能力,主动适应新角色新常态新任务;要持续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常委会、班子作风、机关服务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打造出廉洁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协机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 常委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