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今年新疆将推进就业和社保惠民工程

2017年01月06日 15:37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我区将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和社保惠民工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2017年,我区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60万人次,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85%以上,零就业家庭继续保持24小时动态清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覆盖全民,大病保险达到762万人。

W020140428608571562252

2017年,我区将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重点抓好自治区新一轮就业创业、稳岗补贴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分类施策,多渠道、多形式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脱贫攻坚转移就业专项行动,以“零就业贫困家庭”动态清零为目标,做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重点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特别是南疆就业;推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失业保险金,免费提供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稳妥做好化解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等。

我区还将深入实施社保惠民工程,加快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试点。开展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参加失业保险试点;继续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险待遇,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实施“新疆智慧社保”建设项目。

今年,我区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职称评审前置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不同类型、行业、职业的人才评价标准体系,畅通非公经济社会组织人才职称申报评审渠道,探索企业人才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基层服务工作,重点向南疆四地州倾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推进 惠民 民工 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