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玉石老板在新桥机场被接走遭抢劫

2017年01月06日 15:59 |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
分享到: 

鲁某(化名)是西安人,平时对一些玉石器类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在一次珠宝展上,鲁某获得了一批红珊瑚佛珠,随后就在网上发布消息出售。有人在网上看到消息,加了鲁某的微信,双方约定在合肥交易。鲁某将红珊瑚佛珠放进密码行李箱,乘飞机来到合肥,在合肥新桥机场,见一名男子举着“西安鲁老板”的牌子接机,鲁某跟着对方走了,他全然不知,一场劫案即将发生。近日,长丰县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判决。


QQ图片20170106155834


一笔二十万元的交易

鲁某称,几年前经人介绍,他对玉石器等东西比较感兴趣,一次国内珠宝展上,他看到红珊瑚佛珠,就买了一些,成本价6.8万元。

平时没事的时候,他就在网上发布一些红珊瑚的信息,也发布过一些照片。

2014年6月2日左右,有人加鲁某微信,聊起红珊瑚佛珠的事。对方说要买红珊瑚佛珠,鲁某开价20万元。“对方说有兴趣,我们在微信上谈好后,对方说在合肥交易,还说在合肥新桥机场接我。”鲁某与对方约定好时间后,带着交易的红珊瑚佛珠,乘飞机来到合肥打算交易。

2014年6月9日,他下飞机给那名自称张老板的人打电话,张老板说已经安排司机来接。鲁某在机场出口处看见一名男子举着“西安鲁老板”的牌子,就上了对方的车。

一辆气氛怪异的轿车

车子大约行驶了半个小时左右,鲁某发现,当车子到了一个高速出口时,从路边停放的大货车附近上来两名男子,两男子分别坐在他的两边。除鲁某外,车内共有4名男子。

车子渐渐开到比较偏僻的地方,鲁某觉得不对劲。突然,坐在他两边的人拿出了刀子,用刀子抵着他。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问他要行李箱密码,鲁某迫不得已说出密码,但对方没打开。

最后,歹徒用刀子把箱子划开,把里面的佛珠拿走。“他们见东西到手,就用胶带绑住我的手,并用胶带把我嘴封上,将我往路边树林拖,后来把我扔在树林中的一个土坑里。”鲁某称,对方几人随后乘车逃离现场,他挣扎后跑到路边,拦住一辆中巴车,让驾驶员帮忙报警。

鲁某表示,他根本不认识对方。

一场胆战心惊的抢劫

长丰县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6月初,张某等人预谋抢劫鲁某的红珊瑚佛珠,通过微信与鲁某联系,谈好价格后让鲁某到合肥进行交易。经过邀约,汪某、姜某某等5人(均已判决)参与进来。

2014年6月8日,汪某在张某指使下,从铜陵赶往合肥,租来一辆轿车,并盗取他人车辆上的车牌,安装到该轿车上。

次日上午,其他4人从上海抵达合肥,入住宾馆。14时许,汪某与其中一人一起到新桥机场接鲁某。为防止鲁某产生警惕,另两人在合六叶高速双墩收费站附近下车等侯,汪某二人前往机场迎接鲁某。汪某二人接到鲁某返回高速双墩收费站,另两人上车。汪某驾车开往合肥市阜阳北路与龙湖路交口北边停下。坐在车后的两人手持匕首抵住鲁某,让其交出红珊瑚佛珠,鲁某反抗时左手被划伤。其中一人用匕首划破行李箱,将红珊瑚佛珠取出。随后,两人用胶带将鲁某嘴封住、双手捆绑,并将鲁某推搡到路边树林旁一土坑里。

一批引发疯狂的珊瑚

4人驾车至北城世纪城附近一小区,将红珊瑚佛珠交给他人,最终转交给张某。事后,张某支付给汪某3000元报酬,支付给其他人各1万元报酬。案发后,张某被网上追逃。2016年7月9日被霍邱县警方抓获。

张某辩称,这些红珊瑚佛珠本来是自己的。多年前他带着红珊瑚佛珠去珠宝展上卖,鲁某看到后要买,还没讲价格就拿走了,后来就找不到鲁某了,于是采取这种方式“追回”佛珠。张某供述,后来自己数了一下,共有29串小的、1串大的,他拿着这些珠宝回霍邱老家了。

法院认为,张某伙同他人以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属主犯。近日,长丰县法院判决:张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二个月。

编辑:陈佳

关键词:玉石老板 在新桥机场 被接走遭抢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