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呼吁美国尽早取消对其经济制裁

2017年01月08日 13: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1月7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政府7日呼吁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考虑对苏丹的政策,尽早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及禁运。

苏丹外交部国务部长伊斯梅尔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表示,苏丹愿意与新一届美国行政当局合作,以实现苏丹的合法利益,“期望特朗普总统时代苏丹与美国关系能取得实质性突破”。

去年10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对苏丹的制裁再延长一年,称苏丹政府的行为和政策继续对美国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苏丹政府则认为,美方延长对苏丹的制裁期限是“不公正的”。

伊斯梅尔在声明中抨击美方对苏丹的偏见,“我们多次向美方提出解除制裁的要求,并明确告知延长对苏丹的制裁不利于苏丹的和平进程与稳定”,持续制裁对苏丹农业、工业、交通、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造成的负面影响日益严重。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1997年开始针对苏丹实施紧急状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两国关系改善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据苏丹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因受制裁的影响,苏丹每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亿美元,并导致国家诸多重要的民生产业发展停滞甚至倒闭。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丹 美国尽早取消对其经济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