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金湖县政协委员建议:规范房屋维修基金管理

2017年01月09日 10:55 | 作者:王志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1月4日召开的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政协全会开幕式上,经济科技委员会委员代表作了《关于规范房屋维修基金管理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

房屋维修基金被称为房屋的“养老金”,如何使用与管理维修资金,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委员们在调研中了解到,住房维修基金申报程序繁琐、使用难、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账户不规范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业主的合法权益。

针对拆迁安置房未交维修基金、出借维修资金未收回形成账外资金、维修资金账户管理不规范、存在多头开户现象、县物业管理科人员编制少、缺乏专项经费保障等问题,委员们建议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将维修资金存储的浮动利息转入维修资金滚存使用;开展维修资金的清理工作,追讨借出款项、拍卖抵债资产,确保维修资金的安全和完整;通过竞争的方式,择优选择合作银行作为开立维修资金的专户管理银行;成立房屋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落实专职人员和工作经费;及时对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信息体系提档升级,提高资金使用管理的透明度。(王志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房屋维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