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大连甘井子区委书记与委员共谋区域经济发展

打赢“营商环境”攻坚战

2017年01月09日 11: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家的发言很有质量,对问题的分析入木三分,充分体现出政协与党政所需同频共振。”1月4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宋诚来到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驻地,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共谋区域经济发展。在辛寨子街道委员联络组,“企业营商环境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甘井子区现有3.4万家企业,其中实体经济约占半数。平建新委员2000年从江苏来到大连,落户甘井子区,并于2003年创办了大连新鑫无纺布制造有限公司,迄今拥有5条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针刺高速流水线,成为东北最大的无纺布针刺棉生产基地。现在,平建新也遇到了难题,公司欲向家纺产业拓展,但因“无地可用”,只能在一个工业园区租赁了6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他希望政府能更加关爱在大连创业发展的“异乡人”,帮助他们把企业做实、做强。“与南方城市相比,大连的政策有时可能滞后一点。”宋诚表示,请大家放心,区委、区政府将以全方位转变思维为突破口,真正当好企业的“代言人”和“代办员”,包括努力消除土地使用方面的制衡因素等。

“只有企业做好了,全区经济才会发展得更好。”区政协委员文长礼担任甘井子区工商联主席3年多时间里,走访了400多家企业,对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了如指掌。他提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要重点处理好“危”与“机”、“智”与“资”、“亲”与“清”、“人”与“事”等四个关系,通过实施帮扶中小企业专项行动,让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和扶持政策真正“落地生根”,为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土壤。

“无论落实政策,还是夯实基础,都要落脚到实干。”宋诚强调,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潜心研究怎么把人才留住,如何把企业做大,怎样为企业发展提供实质性的量化服务。他透露,2017年,将是甘井子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年”,在全区深入开展“企业普查”的基础上,从政务优化到城区绿化、亮化等,都要围绕这一“中心”来布局,通过全力为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把现有的企业发展起来,把成长型企业吸引进来。(邹丹 吕东浩)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区委书记 政协委员 区域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