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凝聚组织力量突显“科技”强音

九三学社中央着力提升全社组织动员力综述

2017年01月09日 14:0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伊始,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了一年一度的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这样一个研讨发展战略的会议上,领导班子成员畅所欲言,如何使全社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在相互启发和交流沟通中,一个议题逐渐清晰。打铁仍需自身硬,这一年里,“不断增强全社组织动员力”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的“有力抓手”。而九三学社社员主体意识和积极性主动性的增强,也为全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异彩纷呈埋下“伏笔”。


科技1


为行动一致打造思想共识

什么是组织动员力?什么样的组织动员力才有效?达成共识方能行动一致,九三学社中央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将主题聚焦自身建设,专题研究增强全社组织动员能力问题。

在这次会议上,谈及组织动员力,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这样总结道,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共识基础,布局合理、健全完善的组织构架,坚强的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足够多足够好的活动平台,传统、情感的有效引导加上制度保障是增强组织动员能力的5个标准。

而如何增强组织动员能力?九三学社没有再满足于坐下来接着讨论,他们开始自上而下迅速“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增强九三学社组织动员能力。

行动需要思想共识做铺垫。全体社员的思想共识,是一个团队能凝聚力量,劲往一处使的重要基础。为了在行动中准确把握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为了在贯彻落实各种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中精准行动,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宣讲团,不断充实宣讲内容,扩大覆盖面,优化“菜单点题”宣讲方式,分赴十多个省市面向基层、面向社员进行了27场互动式宣讲。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是宣讲团成员之一,在他的朋友圈里,不是在各地赶飞机、就是在各地进行社史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就像一个大家庭,如果我能为它做一点事情,让大家能更加了解和热爱这个大家庭,累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说许进的祖父、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为国为民奔走的历史,能激荡起九三社员的热血澎湃。那么,九三学社每年评选出来的“九三楷模”则踏着每一个时代的最强音,彰显着九三人的风采和自豪。更重要的是,这一批批“九三楷模”同样激励着一代代九三人砥砺前行。这种凝聚力,来自于内心里对九三学社这个组织的强大认同感。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九三学社 组织动员力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