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宁夏开展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 控制耳聋发生率

2017年01月09日 14:00 | 作者:杨稳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1月8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为有效控制耳聋发生率,避免患儿发生药物性耳聋或由聋致哑,宁夏将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列为2016年民生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共完成2127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的筛查工作,阳性数为86例。

据介绍,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项目采用专门针对新生儿的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试剂盒,可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通过将常规新生儿听力筛查与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相结合的手段,通过佩戴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防止患儿由聋变哑;对被检出有线粒体基因突变的患儿,通过提供准确用药指导,防止发生药物性耳聋。

宁夏每年约出生80000名新生儿,新发生聋儿以每年240人的速度递增,给政府造成的公共卫生支出达1.68亿元。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耳聋 新生儿 基因 宁夏 控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