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枪击美驻墨外交官刺客落网 将被引渡回国

2017年01月10日 07: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墨西哥外交部和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8日发表联合声明说,6日在哈利斯科州首府瓜达拉哈拉市枪击美国驻墨西哥外交官的嫌疑人已经落网,他是一名美国公民。

声明说,墨西哥警方在与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联邦调查局的“紧密合作”下擒获凶手,这名美籍嫌疑人将被引渡回国。声明没有说明抓捕时间、地点和其他细节。

哈利斯科州检察署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名嫌疑人现年31岁,是一名印度裔美国人,暂不清楚他与受害者的关系。墨西哥警方尚未查明嫌疑人的行凶动机。

墨西哥联邦总检察长办公室和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7日证实,美国驻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领事馆的一名官员6日遇刺受伤。这名男子当天在瓜达拉哈拉市一座购物中心的停车场遭遇袭击,受伤后被送至医院,眼下情况稳定,生命无忧。

警方从停车场调出的监控录像显示,受害者在自助缴费机交费时,被一名头戴黑色假发、身穿蓝色护士服的男子尾随,后者并未立即行刺,而是等到受害者把车开到出口时,才掏出手枪,射向受害者所驾驶车辆的挡风玻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称,受害者名为克里斯托弗·诺兰·阿什克拉夫特,现年31岁。另外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称,受害者的官职是副领事,主要负责签证面试和审查工作。

6日发生的枪击案并非美国外交官员首次在墨西哥遇刺。2010年,美国驻华雷斯领事馆一名美籍女雇员、她的丈夫和另一名家属遭贩毒分子枪杀,领事馆为此一度闭馆。华雷斯市靠近美国得克萨斯州,暴力犯罪高发,被媒体称作“死亡之城”。

2011年,塞塔贩毒集团成员在墨西哥北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朝两名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官员乘坐的车辆开枪,导致其中一人死亡。

2012年,两名美国中央情报局探员和一名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在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遭到墨西哥联邦警察枪击。警察在接受调查时声称“认错了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枪击 美驻墨外交官刺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