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约在俄罗斯家门口“秀肌肉”

2017年01月10日 08:06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70110073328_e40c101f3111a1c2aff930665352ec89_1

“铁剑2016”多国军演不久前在立陶宛举行,约4000名来自北约11个成员国的官兵参加了此次军演。图为参加军演的立陶宛士兵。新华社发

参与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的首批250名美军士兵1月7日抵达波兰。此外,一支约4000人的北约多国部队正在加紧组建,将在今年年内部署到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美国驻欧洲部队副指挥官提姆·雷日前表示,这是为保护北约成员国领土完整和维持欧洲自由、繁荣与和平的重要努力。但俄罗斯方面对北约在中东欧四国增兵非常不满,认为这属于“挑衅”,必须予以回应。有分析认为,双方缺乏互信,未来俄罗斯和北约关系将继续呈起伏不定状态。

俄罗斯——

北约一意孤行会导致欧洲的战略稳定走向破裂

波兰国防部发言人巴尔特沃米伊·米谢维奇介绍,第一批美军士兵将进驻波兰西部卢布斯卡省扎甘军事基地,此后美军士兵还将陆续进驻波兰境内的其它4个军事基地,在波兰“不间断存在”;此外,美国空军部队将在今年春天进驻波兰,而多国部队士兵也将从4月份开始进驻在波兰的军事基地,以增加美军的威慑和应对潜在危机能力。

6日,一批美军军事设备通过海路运抵德国不莱梅港,并经铁路运往波兰,这次武器调运被认为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跨海运输。而根据2016年7月华沙峰会的决议,一支约4000人的北约多国部队正在加紧组建,将在今年年内部署到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北约 俄罗斯家门口 “秀肌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