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张少琴率队赴河北丰宁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2017年01月10日 08:50 | 作者:文/薛雯 图/赵思源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6日—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率队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张少琴副主席一行与丰宁县相关领导一起,在纷纷扬扬的瑞雪中从丰宁县城到达地处深山的五道营乡长胜堡村和邓栅子村,深入9个村民小组的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送去慰问金,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民建中央对丰宁人民的深情厚谊。

慰问组一行来到长胜堡村贫困户赵桂兰家中。赵桂兰夫妻都是残疾人,张少琴副主席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疾病和贫困的信心,并祝愿他们身体早日康复、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接过慰问金,赵桂兰感动得流下热泪,连声道谢:党的扶贫政策真好。慰问组一行来到74岁的贫困户范秀军家,范秀军患有严重脑血栓,他紧握着张少琴副主席的手,激动地说:我现在生活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多亏了党的政策好,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民建中央惦记我们,在年前大老远来看我们。

多年来,民建中央始终把丰宁的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历任领导同志高度关心和重视丰宁的发展,15位干部先后到丰宁挂职蹲点,专家会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为丰宁的发展出谋划策,企业家会员结合丰宁实际参与建设,积极助推丰宁发展;帮扶丰宁的行动始终不懈,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特点,切实加强与有关方面的协调沟通,为丰宁发展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协调推动重大项目,积极参与丰宁脱贫攻坚。多年的倾情帮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使民建中央和丰宁结下了深厚情谊。自2003年起,民建中央已连续15年赴丰宁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了8个乡镇的1710个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物资48万元,赢得了丰宁人民的广泛赞誉。

在丰宁期间,张少琴副主席还赴小坝子乡就当地的防沙治沙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同时,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还与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联合召开了助推丰宁电商扶贫座谈会。京东集团、苏宁云商集团、中证互联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就电商平台搭建、精准扶贫等工作与丰宁县进行了有效对接,有力地推动了电商扶贫活动。多年来,民建中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力脱贫攻坚,扎实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脱贫攻坚政治任务。

中共丰宁县委书记方勇、县长杨宪军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秦云

关键词:张少琴 河北丰宁 精准扶贫送温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