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筑牢执政基础 从严治党增加群众获得感

2017年01月10日 09:03 | 作者:杨飞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人民的心声、心愿、心念就是民心,增强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是最大的政治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应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不断拉高13亿多人民的获得感。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硬道理。落实党中央一系列为民务实的好政策,关键要靠党的坚强领导,靠全面从严治党作保障。也只有持续推动反腐,更加廉洁的政府行为、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更加公正的社会环境才能早日实现,而这必将极大激发中国这个经济体内生的活力,奠定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真正将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更公平地惠及更广泛的群众。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实现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是对群众期盼反腐、支持反腐、关心反腐的最好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必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问题”。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强调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级级向基层延伸,有助于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

腐败是社会毒瘤,清廉是人民期盼。贪污腐败严重损害人民利益,挤压了群众生存发展空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治国理政理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对于13亿多人民群众而言,更需要将反腐进行到底。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总结2016年纪检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凸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也有助于推动8800多万党员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进而让13亿多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群众 反腐 从严治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