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河北多个民主党派组织提交提案 建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年01月10日 09:12 | 作者:江汉冰 李永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央提出农业供给侧改革以来,河北土地利用情况怎样?如何进行农业结构调整、成果转化,让农民增收?围绕这些话题,河北省各民主党派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提出对策和建议。1月7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据记者观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共同关注的话题。

土地是农业发展之基。民革河北省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土地的利用方式过于粗放、土地污染严重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民革河北省委会提出,应建立健全土地资源的管理保护机制,出台相关农业生产规范和标准,实施现代农业生产的新模式;通过机制、模式和有效措施,守住土地这个命根子。

结构性改革是兴农之要。为此,民盟河北省委会提出推进京津冀生态农业一体化进程的建议,指出要利用区位优势,定位细分市场;以生态品牌带服务,以农业品牌促发展,实现生态、农业的有机结合。

“因地施策,绿色发展,以生态循环农业为支撑,推动河北省农林牧副渔供给良性发展。”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则建议,以休闲农业为契机,推动农业供给多样化。无独有偶,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也提出加快推进河北省区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对策,并建议加大对生态养殖技术、有害气体减排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突破,加强国内外区域生态循环农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让农民增收,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是关键。针对这一话题,民革河北省委会、民进河北省委会、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会就提出,应强化农业技术推广体系信息一体化网络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农业科技开发与推广人才,完善县级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同时,努力做好农民的农业技术职业培训。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里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民建河北省委会提出了相关建议。民建河北省委会建议建立京津冀三地农业数据交流平台,通过互联网及时推送给用户端,帮助生产者定位消费者的需求,再按照消费者的需求组织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江汉冰 李永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河北 民主党派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