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召开各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座谈会

2017年01月10日 10: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6年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主持。

云南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杨保建、倪慧芳、高峰、罗黎辉、杨鸿生、李嵘、曾华、杨晓红、喻顶成,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赵乐静分别代表各调研组介绍了政府数据资源整合与开放、沿边开发开放园区建设、滇中新区发展、边疆民族地区文艺繁荣发展、加快滇渝产业融合发展、与泛亚铁路沿线国家经贸文化合作、构建南方丝绸之路旅游文化圈、金融支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抢抓“澜湄合作”新机遇、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精准治理等10个方面调研成果。

陈豪对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升调研协商实效。他指出,每年度就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协商,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具体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党协商的有关精神,把这一富有成效的好做法坚持下去,并不断创新完善。

陈豪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建言献策科学性实效性,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导工作,帮助中共云南省委更全面地了解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陈豪还指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立足本党派特色优势,积极探索实践,使民主监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云南 各民主党派 调研协商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