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洛阳: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2017年01月10日 15:34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近日,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座谈会在洛阳旅游发展集团1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新常态下如何加快推进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工作。洛阳市政府副市长魏险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袁永新做了讲话。

2015031317541511213481_min

座谈会上,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旅游室主任戴学锋,北京大学旅游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建言献策,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旅游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网民代表也分别围绕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展开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委副书记袁永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座谈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供一个增进交流的平台、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一扇打开思路的窗口。非常感谢各位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代表的建言献策,各位的发言紧紧围绕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立足实际、契合当下,内涵丰富、思想深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工作提供了新支撑、新思路、新空间。他表示,一职责所系,民心所向。国家赋予洛阳区域中心城市,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巩固提升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推动豫西北各市与洛阳联动发展,形成带动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是不断提升洛阳区域竞争实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重要支撑的两个轮子。建设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是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寄予的厚望,是职责所系,民心所向,是洛阳发展新的历史机遇,洛阳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发展体系为支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逐步形成“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初步确立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洛阳要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落实新战略定位、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推动“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真正把洛阳打造成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三以龙头产业带动龙头产品。要打造洛阳旅游龙头企业,龙头品牌,以市场化手段整合全市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旅游资源为基础,以文化旅游元素为牵引,做好顶层设计。四统筹文物的保护与利用。推动洛阳历史文化名城向文化旅游名城转化,为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载体,促进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核心途径,增强洛阳的知名度、吸引力、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晶莹,市旅发委主任王晓辉,旅发集团董事长吕宗乐等出席会议,市相关委局领导,旅游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洛阳 旅游 文化 名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