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影像记录民国济南的打水人

2017年01月10日 16:04 | 作者:阿雍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济南虽是泉城,但并不是家家户户有井可直接取用地下水。民国时期,伴随着外来人口的增多,打水送水成为一个有众多劳力从事的行当,自家院里没有泉井或者只有漤水井的中等以上住户,一般会花钱雇职业打水人往家里送水。一般打水人都是就近找一个水量丰沛的名泉或泉井取水,如西门附近的都到杜康泉去打水,十亩园一带的人,都到黑虎泉打水。由于那时候护城河里水源洁净,东门附近也有到护城河取水的。


1937年,东门外护城河边的打水人照片。图中放着两辆木轮手推水车,一个打水人正往水车里倒水,另一个打水人则正在水边用扁担往上挑水。水车旁边正是高高的城墙。1937年,东门外护城河边的打水人照片。图中放着两辆木轮手推水车,一个打水人正往水车里倒水,另一个打水人则正在水边用扁担往上挑水。水车旁边正是高高的城墙。

编辑:陈佳

关键词:影像记录 民国济南 打水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