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舰今晨7时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回应

2017年01月11日 10:31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台湾“国防部”上午表示,辽宁号航母编队,于今日07:00时进入台湾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并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

台方称,“国军”将全程监侦与应处作为。

对于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肯定不想看到任何武力展示或任何形式的提升紧张。唐纳指出,美国在亚太区域的整体战略是降低紧张情势,希望为各国家、政府建立机制,并试图创造外交机制来处理这些问题。

唐纳称,美国根据国际法向所有国家保证合法使用海洋与领空的权利与自由,只要符合法律并在国际水域运行,美国认为没有问题。

记者问唐纳,以他的角度,台湾海峡是否为国际水域?唐纳说,我不确定。

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结束南海训练北返穿不穿过台湾海峡,现在最焦急的莫过于我国台湾的一些媒体,他们甚至比台军还要着急。

昨晚,多家台媒在报道中都用了“传”这个字眼,“传”的内容不仅包括辽宁舰穿过台湾海峡,还包括台军动向。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昨晚妄称,辽宁舰北返,“虚张声势”远大于“实质威胁”,时间跟地点的选择,当然是有针对性,警告跟恫吓。他判断,台“国防部长”冯世宽“有必要”也已经进入衡山指挥所监控全局。甚至应趁机操演陆、海、空“多重吓阻”。

比起辽宁舰的动向,台湾军方最近可能更对台湾媒体的不淡定更紧张一些。

台“国防部”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近期部分媒体针对大陆军事动态,动辄以匿名之的“国军将领”、“国军高层”等方式引述进行评论,审视其内容多所错误及与事实不符。

台湾《中国时报》昨天还发表社论,批评近期台湾媒体关于辽宁舰的假新闻。

这篇社论称,两岸关系紧张,美国、中国大陆与台湾三边关系高度敏感,台湾居弱势方自应谨慎以对,但媒体报道“辽宁号”航母舰队可能穿越台湾海峡,竟有匿名将领声称我方可以一举“歼灭敌军”,这是“用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欺骗人民”。


编辑:曾珂

关键词: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