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19岁患癌“椰子姑娘”:希望穿新衣服回家过年

2017年01月11日 13:59 | 作者:庞峰伟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1月10日上午9时许,巴中“椰子姑娘”刘芸华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我一定要挺过去,去吃朋友的喜酒,穿过年的新衣服,吃家里的腊肠,还要拥抱我的妈妈,加油!”她许下心愿。

这个爱笑的19岁姑娘还有另一个愿望:1月2日,她在微博上发布志愿书,“感觉自己情况不好,可能时间不多了,党委政府和好心人帮了我那么多,我自愿捐献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椰子姑娘,鸡年的鞭炮声在等着你呢!”“别放弃,大家还没听够你的笑声。”微博下,许多网友流着泪写下祝福。

圆梦

病床上,美美地拍了艺术照

“很遗憾,我还没有绽放过。”2016年12月24日,病情反复,刘芸华在QQ空间发了一条消息。

19岁,有很多梦想。妈妈刘召芳说,放射治疗后,女儿头发变白,但一直想拍套艺术照,“要把最美的一面留给世界。”

在记者联系下,巴中一家影楼愿免费为刘芸华拍摄写真艺术照。1月6日上午,巴中市中心医院病房里,化妆师为刘芸华精心打扮后,她照照镜子,又看看大家,说:“你们看,我没事啦,美吧?”1个小时的拍摄,刘芸华宿愿得偿,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四年前,骨癌如晴天霹雳向刘芸华袭来。保守治疗一年多,花季的她不得不做右腿截肢手术。

刘芸华说,那段时间过得特别漫长,很多个夜晚,她都偷偷在被窝里掉眼泪。刘召芳很心疼,有时候,女儿就在床上躺一会,然后再坐起来,再躺一会又坐起来,就那么埋头坐着。

“但哭有什么用?我要笑!”有一天,刘芸华擦干眼泪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希望 新衣服 椰子姑娘 过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