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19岁患癌“椰子姑娘”:希望穿新衣服回家过年

2017年01月11日 13:59 | 作者:庞峰伟 |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坚强

能笑就不哭的“椰子姑娘”

因为癌症病情加重,刘芸华9日从巴中转院到成都一家肿瘤医院。

“她咳得厉害,一夜没睡。”重症监护室外,哥哥刘福林默默祈祷:妹妹你一定要好好的出来。他强忍着没流泪,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刘芸华给自己取的网名叫“椰子姑娘”,希望自己可以像椰子一样坚强。在哥哥看来,爱笑的妹妹比椰子更坚强。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和医生护士都是熟人见面了。”住院时,刘芸华会自我调侃。

“我这么酷,才不会害怕。”躺在病床上,她也会给自己打气。

“这种日子不是安稳,反而像黑洞。如果是黑夜也好,那样便还有星星可看。”哪怕不安,“椰子姑娘”也能从黑夜中看到闪亮的星星。

在大家眼里,刘芸华是个“能笑就不会哭”的姑娘。同住多天的病友王理说,有人来看望刘芸华,她反倒宽慰别人“没事的,你们别担心。”

“椰子姑娘”爱自拍。QQ空间里的照片,她总是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咧着嘴开心地笑。

心愿

“如果我走了 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也好”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愿捐出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也好。”刘芸华说。

爸爸其实不同意,但她很坚持。

因为生病,这个恩阳区观音井镇马林村的普通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生命的延续,是好心人给的。没有他们,我可能活不到今天。”刘芸华很懂事,也感恩。

在全家无助的时候,是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了她,为她募捐继续治疗的善款。无私的爱还有很多。刘芸华还记得,有一次住院时,她想吃香肠,一位身有残疾的志愿者叔叔二话没说就出了门。半小时后,打包的香肠就拿到了病床边。

这些,刘芸华都一一记在心里。“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我的恩情,很深很重,我想报答他们。”

怎么报恩,她想了很久。如果有一天离开了,就捐献眼角膜吧,“算是我能做的一点小小的贡献。”刘芸华认真地说。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希望 新衣服 椰子姑娘 过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