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履行职能履行职能

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

2017年01月11日 17:36 | 作者:刘凤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中央提出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为政协组织,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地支持、参与、推进绿色发展,坚决守护绿水青山,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四川省广安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华蓥山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乡村旅游打造等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协商,针对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实施民主评议和提案督办,为推进绿色发展集智聚力,作出了新贡献。但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是一个永续课题,要坚持把工作部署向推进绿色发展聚集,工作力量向建设生态文明聚拢,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方方面面,为推进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发挥应有作用。

强化担当意识,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是关键。如何推进绿色发展,怎样构建美丽广安,是摆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项重大历史任务。政协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智库作用和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奋力投身推进绿色发展实践,为建设美丽广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突出政协特点,为推进绿色发展奉献智慧、加强监督。生态、绿色、环保发展,目的是为了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优质量的发展,是推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政协围绕市委推进绿色发展的部署要求,针对生态和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协商议政工作,努力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人心,让绿色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以生态环境为调研课题,着力推动青山绿水建设。调查研究是政协彰显“智囊团”、“人才库”作用的有效途径。政协要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契机,在全域全面实施“洁净水”行动,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探索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把助推“洁净水”行动纳入履职内容,围绕植树造林、山水保护、生态修复、功能提升等开展调研,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

以生态文明为监督内容,协力构建加快绿色发展的动力保障。良好的工作导向、制度环境和舆论氛围,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政协要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形成推动绿色发展的合力。

(作者系四川省广安市政协主席)



编辑:付鹏

关键词:政协 政协组织 广安市政协 绿色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