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清流县政协“新农民”委员热议山区农业新发展

突破传统农业局限 构建产业升级高地

2017年01月12日 09:04 | 作者:王惠兵 张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清流1月12日电 在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一批“新农民”委员吸引了与会者的眼球。他们从沿海来山区投资农业,不再是传统的农村种养大户;他们既是农民,又是商人;既是技术员,又是网销员;既是农把式,又是企业家。为了山区农业的新发展,清流县政协在1月9日邀请农业界的新委员召开座谈会,围绕山区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农业


“清流生态环境好,食品安全让大家放心,建议积极申请农业绿色标准,认证绿色标志,转变农民经营理念。”福建省双秋农业公司董事长陈建业刚刚当选清流县十届政协委员,他感慨道,要保护好“生态”这份得天独厚的财富,关注绿色品牌打造。

来自怡达兰花农业发展公司的檀宝林委员,用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向大家展示公司培育的花卉品种。目前怡达公司已建立温控智能大棚15座,培植蝴蝶兰、文心兰等花卉品种80余个,成品花卉销往赣、浙、香港等地。檀宝林委员认为,清流花卉品种还比较单一,产业门槛低,建议县农业部门积极向农民推广珍稀花卉新品种,帮助农民致富。

农产品销售是委员们热议重点,“我们的生产线是德国与意大利的设备,鸡蛋在福建省质量检测中名列前茅。”来自大丰山禽业有限公司的陈进委员建议“政府提供一个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整合资源,解决产品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品牌宣传等问题。”

推广无公害栽培技术、建议参照欧盟认证标准开展农产品绿色标准认证,推进农业与旅游业融合……“新农民”委员们纷纷就清流如何突破传统农业局限、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构建农业产业升级发展新高地开展热烈讨论。

参加讨论的清流县委池芝发书记听后颇有感触“委员们从沿海来山区投资农业,很有胆略,带来了新的技术和理念,委员们的发言很有建设性,为清流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多参考。相信今后清流农业将更有特色、更有规模、更有市场。(王惠兵 张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山区农业新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