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我再‘耽误’两分钟”

河北省政协全会小组讨论速写

2017年01月12日 09:29 | 作者: 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于时间关系,发言先到这里。”主持人话音刚落,陈千朗委员赶紧说:“等一下,给我两分钟时间,我再耽误两分钟。”

1月9日上午,参加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长张庆伟在经济二组听取委员发言,围绕钢企转型、企业走出去、实体经济发展等话题,大家踊跃发言,张庆伟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起来,常常感觉时间不够用。陈千朗委员在主持人想止住发言时,赶紧打开话筒,“机会难得”,就民营企业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省长刚才提到的加强企业‘三品’建设非常好。”陈千朗说,中小企业品牌未必没有大市场,建议引导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一些中小企业品牌。

可能是为了抢时间,陈千朗委员说得比较快,但张庆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对陈千朗委员的这一建议很重视。“我们注重大品牌塑造百年老店,也要关注小品牌建设。”张庆伟接着说,当年他们刚参加工作评职称就与老工程师分开评,调动不同人的积极性,品牌建设也应该分开层次进行塑造,这方面要很好地做些工作。“这个任务交给工商联、质监局和工信厅,一块搞。”张庆伟现场布置工作。

张庆伟接着说,小品牌在群众中有很大市场空间,应该利用这一基础,提高品牌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

对省长的回应,陈千朗频频点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政协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