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017互联网猜想:5G时代来临 自媒体行业洗牌

2017年01月12日 13:20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令“改变”成为互联网世界永恒的主题词。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都因互联网的深度介入而被深刻改写,释放出更多可能。

2017年,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如何擦出新的火花?站上变革风口的,又是怎样的奇思妙想和全新体验?网络“巨无霸”与“独角兽”的故事里,谁将写下新的传奇?

新年伊始,我们又一次推出“2017互联网八大猜想”。虽然仅仅是预测,我们仍然十分期待:期待更多概念和技术落地开花,让日常起居多一些智慧便捷、多一份轻松舒适;期待更多规范和完善,让网络空间自由不失自律,有趣不悖有序;更期待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既为共享买单,也能激活梦想,一同遨游在时代的潮头。

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将在这些期待中成真……

——编者

猜想1

5G时代加速来临

中国的5G研发进入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验证阶段,技术上或将有新突破

2016年,通信领域最令人振奋的新闻莫过于华为代表、中国主推的极简码方案入选5G标准,让中国公司首次进入基础通信框架协议领域。

同样在去年,发展5G写进了《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到2020年,5G将完成技术研发测试和商用部署。

5G 网络主要有三大特点。高速率,不仅仅是一秒钟下载30部电影这么简单,VR、AR、云技术将与生活无缝对接;高可靠低时延,让无人驾驶、远程手术不再遥远;超大数量终端网络,将形成更广阔和开放的物联网,让智慧家居、智慧城市成为可能。

2017年,更多围绕垂直行业的5G标准将出台,以适应“万物互联”5G时代接入的多种设备;中国的5G研发,将进入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验证阶段,技术上或许有新的突破;更多实验性、概念性的5G产品,或将不断发布,让人们先睹为快。

5G时代的到来,令人憧憬。虽距2020年正式商用还有一定距离,但随着与家电、汽车、医疗、游戏等行业配套的5G标准陆续出台,随着5G技术不断完善进步,随着一大批5G产品应运而生,诱人的5G时代,正像一幅拼图一样,在我们眼前逐步呈现。(记者 许晴)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互联网 5G时代 自媒体 洗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