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共问责6454人

2017年01月12日 14:07 | 作者:曹滢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曹滢)记者从10日至11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共覆盖全国16个省份,受理群众举报3.3万余件,立案处罚8500余件、罚款4.4亿多元,立案侦查800余件、拘留720人,约谈6307人,问责6454人。

2016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了环保督察试点。2016年7月,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区),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督察任务。2016年11月至12月底,第二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并完成了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个省(市)的督察。

记者梳理发现,地方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是督察重点,督察组接到环境信访问题主要集中在空气污染、水污染、城市环境和环境风险隐患等方面。

环保部长陈吉宁在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表示,2017年全国要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适时组织开展督察“回头看”,推进中央各项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督察 中央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