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发挥引领作用主体作用协调作用形成约束机制

山东禹城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2017年01月12日 14:37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禹城市政协积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完善规章制度,相继修订完善了60余项制度规则,涉及会议、调研、提案、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工作的综合协调、规范服务等方面,使制度建设适应形势发展、工作要求,为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挥常委会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常委会议的学习功能、协调功能、议事功能,落实常委联系委员制度,充分发挥常委在学习、调研、协商等活动中的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

发挥委员履职主体作用。健全委员知政知情机制,精心组织学习,将市情要点系统打包提供委员;及时通过简报、摘编、短信等方法向政协委员传递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邀请委员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论证活动,充分保障委员知情权。加强委员履职情况的统计分析,专委会定期反馈督促,提高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发挥机关服务协调作用。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团结型政协机关为目标,明确工作标准,完善督查办法,落实考评措施,有效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服务水平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率。

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制定实施了《禹城市政协委员考评办法》,对委员履行职能、爱岗敬业、服务社会等情况进行量化考评,综合打分、集中评议、全会表彰,并通过编辑《委员风采录》加以宣传。九届市政协以来,已先后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委员92人次、优秀信息委员47人次、优秀提案委员105人次和优秀提案集体33个次进行了表彰。定期在禹城电视台编辑播发《政协视窗》委员专访,在《禹城市报》、市政协网站上及时刊发委员履职事迹、履职成果和政协工作动态,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履职水平 委员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