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现雏形 270多代表人次参与执法

2017年01月12日 14:44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研究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执法检查组还认为,本市在试点示范、医养结合、长期护理等方面探索了新路。

各区级试点,如东城区多方联动和分类精准供给模式,西城区失能老人居家照护服务制度,朝阳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驿站模式,丰台区医养结合“363”工程,石景山区打造一刻钟社区居家融合式养老服务圈,房山区中央厨房+老年餐车进社区建设,顺义区“政府主导+专业运作+公益互助”居家养老服务孵化培育项目,大兴区农村幸福院等,在体制模式与试点突破上体现了基层创新和实践探索。

此外,社区长期慢病用药和家庭医生上门巡诊入户有了新的政策突破,并确定了东城、海淀、朝阳作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区。

海淀区启动了政府补贴+商业运作的居家养老失能护理互助保险试点。市人力社保局专门成立了长期护理保险办公室,专题研究和牵头部署石景山作为政策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居家 养老 服务 雏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