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2017年01月12日 14: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宁开幕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现场。 胡雁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2日电(记者 蒋雪林 杨陈)广西政协主席陈际瓦12日在此间介绍,不久前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正式把建立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区列入其中。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南宁开幕。陈际瓦在做大会工作报告时透露上述信息。

陈际瓦表示,过去一年,广西政协利用滇桂黔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的平台,联合提出了建立中国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建议,并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采纳。该旅游示范区的打造,既符合三省区实际,增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动力,也可带动广大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建立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区仅是广西加强与周边省份区域合作的其中之一。此前,广西与广东已共同建设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陈际瓦介绍,2016年,广西政协持续关注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了整合沿江资源、合理产业布局、发展生态旅游、加快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

据悉,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于2011年,位于广东肇庆和广西梧州沿西江两岸交界处,总面积140平方公里,是中国目前唯一两省区共同打造的跨省际合作区。截至2016年11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入区企业达到216家,其中广西片区159家。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现场。 胡雁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现场。 胡雁 摄

除上述项目外,在扶贫领域,广西亦尝试加强与周边省份建立跨省扶贫合作产业园区。陈际瓦介绍,2016年,广西政协积极支持河池、百色两市政协与贵州、云南相邻市县政协建立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推进百色-文山、河池环江-黔南荔波开展跨省扶贫合作产业园区建设。

在广西逐渐实现与周边省份连通高速铁路后,广西加强了与建设高铁经济带的合作。去年10月,粤桂黔高铁沿线城市共同签署《高铁经济带沿线城市共同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行动计划》,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协同发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广西壮族自治区 政协 南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