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外侨胞受邀列席新疆政协会议盛赞民生改善

2017年01月12日 15:08 | 作者:朱景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2日落下帷幕。受邀列席是次会议的海外侨胞盛赞新疆民生改善。

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祖籍新疆巩留县,是2015年纪念中国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被邀的哈国民间代表之一,深感中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杰标”哈萨克语为“帮助、鼓励”的意思,他说,要凝聚哈国的华人华侨为进一步促进哈国和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多做贡献。

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表示,他去年到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看到少数民族妇女在家门口的纺织厂参加了工作,改善了生活质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通过发展纺织服装业5年内解决100万人就业,困难家庭得到了低保,完成了全民免费体检”,他说,“新疆民生改善幅度之大令我惊讶”。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会长虎玉梅也是2015年抗战大阅兵的受邀代表,对新疆的民生改善亦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2017年是中哈旅游年,乌马尔艾力·阿德力别克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他说,回到哈萨克斯坦后,将开通联合会的网站,“网站将介绍中国,介绍新疆,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了解发展中的中国和新疆的变化”。(完)  虎玉梅曾经在乌鲁木齐工作,目前,其家人仍生活在乌鲁木齐。她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5年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5年来,她几乎每年都回一次新疆,每次感觉都不一样。“公园里老人们打太极拳,跑步,说明他们生活无忧,幸福指数很高”,她说,新疆的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很大,从乌鲁木齐至南北疆的高速路四通八达,交通非常方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外侨胞 新疆政协会议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