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报告:中国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这三行业跳槽最多

2017年01月12日 16: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现场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金磊)1月12日,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和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企业高管跳槽频繁,互联网、公关和奢侈品是跳槽最多的三大行业。

据介绍,这份报告基于领英的独家人才数据,涵盖了18个行业、220家大型企业的25000名商业领导者。参与调研的企业中,近三分之一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约15%为前100强。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领导者跳槽频繁。超过40%的领导者在过去五年内换过公司,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其中,互联网、公关和奢侈品是跳槽最多的三大行业,而航空、物流和工业设备制造行业人才流动较少。

报告称,中国市场上的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然而跨国公司对下一代中国企业领导者的吸引力正在缓慢消退。

“这种倾向性使跨国公司正在面临高管人才的外流。”报告指出,在过去五年中,只有10%的跨国企业领导者来自本土企业,而本土企业领导者中却有近三分之一曾就职于跨国企业。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陆建熙表示,本土公司在经验、薪酬及其提供的员工培训和发展路径方面都在不断改进,以博得人才的更多青睐。更重要的是,其快速增长的业务为更多中国本土人才创造了能够施展拳脚的广阔天地。

“随着中国就业机会质量的改变,中国人才也呈现出新的面貌。”报告还指出,中国企业领导者普遍具有高学历、全球视野,近1/5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3/5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

报告还指出,中国企业领导者日趋年轻化。研究显示,企业领导者的平均年龄为39岁,相比跨国企业,本土公司拥有更多35岁以下的领导者。同时,女性领导力在崛起,参与本项研究中的领导者中有40%为女性,尤其在35岁以下的领导者中,男女数量几乎相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高管 跳槽 互联网 公关 奢侈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