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口海关破获涉案金额近20亿元走私宝石案

2017年01月12日 1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口1月12日电(记者涂超华、周慧敏)海口海关破获涉案金额近20亿元的宝石走私大案,捣毁4个长期走私进口宝石团伙,查扣琥珀、查罗石、玉石等各类原石及成品近60吨。这是记者12日从海口海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4年12月,海口海关在三亚凤凰机场一名入境旅客的行李中发现线索,并成立专案组正式启动全面侦查工作。在随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专案组先后出动1000余人次,辗转多省市调取相关信息,在经过对进出口明细数据反复分析比对、梳理核查后,海口海关最终确定了以祝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的犯罪事实。

今年1月5日,在多地海关和地方公安部门的共同行动中,该案20名主要目标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初步查证,2013年12月至2016年2月,祝某等人在俄罗斯等地组织货源,伙同北京某空港服务公司、东宁某贸易有限公司将几十批次合计近200吨产自东欧国家的琥珀原石、查罗石、玉石等走私入境以牟利。

据海口海关缉私局副局长王定军介绍,这起以家族为特征操控走私网络的案件手法复杂多变,海、陆、空等渠道均有涉及。为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团伙还把货物从俄罗斯等地运往香港“洗单”,并制作合同、发票等虚假资料单证。此外,还将宝石伪报成“电子元件”“服装”等较低价值货物品名或将大块原石当成碎石料进行申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口海关 走私宝石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