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落户山东体育学院

2017年01月12日 2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月12日电(记者吴书光)1月12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将开启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的建设征程。

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以山东体育学院二级学院形式成立的,国内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也是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

据悉,这两所学院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探索推进“3+1+1”国际合作办学和开放式办学,以培养高层次足球、篮球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体育教师、专项体能训练师和运动康复师、赛事运营和俱乐部高管等全链条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努力建设亚洲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专项运动学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家足球学院 国家篮球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