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50米长《海疆万里图》画卷入藏中国国家南海博物馆

2017年01月13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画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画院终生名誉院长李海涛教授,12日在海口将其最具代表性的50米长卷作品《海疆万里图》(珂罗版)无偿捐赠给中国国家南海博物馆。

李海涛的作品《海疆万里图》作于1985年至1990年,是历史上第一幅表现中国1.8万公里海疆全貌的海洋画巨作,创中国当代美术单幅作品创作周期最长、深入生活时间最长、行程最长三项纪录。

为完成《海疆万里图》,李海涛行程达3.1万公里,画作体现中国海疆从南到北的自然风貌及各海域的不同特点:春、夏、秋、冬、雾、雨、雪、风的气候变化;南北不同风土人情;变化多样的各地渔村、渔船;沿海的名胜古迹;城镇建筑等近百个重要景点。

据李海涛介绍,《海疆万里图》意在强化祖国领土的海疆概念,“让国人有‘寸海必争’的意识”。

中国国家南海博物馆位于海南琼海潭门,建筑总面积7万余平方米,是中国以海洋和南海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现代化博物馆。目前该馆已组织潭门渔民文物捐赠、海外文物回流入藏等多次海内外征集活动,预计于今年3月底开馆。 (记者王子谦)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海疆万里图 中国国家南海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