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7个抗议团体已获批将在特朗普就职日示威游行

2017年01月13日 15:29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20170113140528_823416645aec4f53ffb95158748d0cd8_1

特朗普的反对者在街上举牌抗议他的当选。

据路透社1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2日),有抗议游行的组织者表示,在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典礼当天,成千上万的示威人群将涌向华盛顿,让特朗普的就职典礼陷入混乱而无法进行下去。

抗议团体DisruptJ20(意为“破坏1月20日团体”)的组织者大卫•瑟斯顿(David Thurston)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将努力关闭华盛顿的12个安检点,白天沿着4公里长的宾夕法尼亚大道进行抗议示威,并在当晚举行的就职舞会期间进行破坏性的抗议活动,然后在黎明前封锁道路。“我们希望在华盛顿和全国各地都燃起抗议浪潮。”

据该报道,DisruptJ20已经和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生命同样重要”)等其他抗议团体联合起来。目前已经有300名DisruptJ20的志愿者正在动员特朗普的反对者举行一系列的抗议示威活动,并将这一行动命名为“抵制节”。

另一名抗议游行的组织者雷格巴·加乐福(Legba Carrefour)则表示:“我们不支持权力的和平过渡,我们要阻止它。”

根据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信息,目前已有27个抗议团体获得了游行示威许可,是往年总统就职典礼平均抗议活动的4倍。此外,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还同意Women's March(“妇女游行”)团体在就职典礼的第二天,也就是当地时间21日举行游行,预计将有20万人参加。

抗议活动组织者们还说,他们担心会与特朗普的支持者发生暴力冲突。据悉,美国将投入3200多名警察、80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及5000名现役军人进行现场安保。美国官员说,安全经费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报道称,2016年的美国大选深度撕裂了美国社会,特朗普出人意料的获胜点燃了反对者的抗议激情。反对者认为特朗普有一种独裁倾向,不停地推出挑衅性的政策声明。

报道还称,特朗普的就职典礼预计会吸引80万观众。而2009年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有多达180万人参加,成为观众人数最多的总统就职典礼之一。(陈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7个抗议团体 特朗普就职日 示威游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