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一届委员,一生情深!”

2017年01月13日 18:05 | 作者:记者 张惠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张惠娟)“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今年是十二届北京市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了。”在1月13日的小组讨论上,王欢委员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在教育组激起了一番小小的“涟漪”,激发大家对自己履职经历的回忆。

1

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惠娟摄

“一届委员,一届情啊!每次来看到大家亲切的面孔,都有一种心灵上相互拥抱的感觉。”谈起这个话题,55岁的霍建新委员有点小激动。在已经担任了10年北京市政协委员的霍建新看来,这次会议或将为他的委员履职经历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份因政协而产生的工作的情谊,也希望今后,我们能把会上的情谊继续延续到工作中。”

2

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惠娟摄

“这十年来,我们的友情越来越深,我们的履职方式和手段也越来越创新,做到了与时俱进。”李建丽委员说,从之前的开会学习精神,到现在的北京市政协App的建立,以及微信群的推出,让委员的履职做到了随时随地学习、建言,增加了大家互动的频率。

3

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惠娟摄

“我们几个委员在微信中提议计划建立一个‘终身教育18组’,以后每年组织2次活动,即便明年大家不再参与政协会议,也能将我们的聚会讨论常态化地持续下去。” 马士龙委员借助小组的微信群,向大家发起了邀请。

“会议间隙,咱们去照张‘全家福’吧。”听到大家充满深情的建议,作为小组召集人,线联平委员想得很周到,他看到了会议室外的带有大会标语的背景板,便建议大家把回忆永远存留下来。

4

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惠娟摄

“我数1、2、3,咱们一起竖起大拇指,祝福我们的教育越来越‘牛’起来!”李方委员现场担任起“导演”,让委员们齐声发起对教育的祝福。“我们几个履职10年的委员们,再单独来一张哈,大家走到一起不容易。”“咱姐妹俩来一张,10年来,咱俩的桌签一直挨在一起……”刚拍完全家福,委员们又三三两两地单独合影留念。

一届委员,一生情深。不论是5年,还是10年,委员们履职的深情是一样的,在一张张美好的画面里定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北京两会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